27 October 2006

陌生的表弟

不久前接到舅母來電, 要我幫忙尋找當年被她狠心送人的表弟. 用她給我的線索意外的發現, 表弟竟然就住在我家附近. 可惜的是, 一直都沒見到他.
一直到上兩個星期的某一天, 在路口遇到了表弟. 不知是因為印象深刻, 還是有多少的血脈相通, 即使20多年沒見, 我還是可以一眼就認出他來.
當兩輛車子在交通燈前並排時, 我和家人都忍不住多看他幾眼. 當他發現被很奇怪的眼神包圍時, 也回報了帶著許多問號的眼神.
在那一剎那, 我心里突然有一種感觸, 不知是心虛還是心痛. 總覺得, 明明應該是很親密的人, 為何卻如此的陌生?
回想起當年, 舅舅夫婦以不可理諭的理由送走了他. 看見他現在快樂的長大, 擁有養父母的愛護和細心栽培, 還真慶幸當年他被送走.
雖然明白三歲之前的記憶對他來講, 不記得比較好, 但難免還是有點自私的希望他對我有點印象. 好希望那種陌生的熟悉, 有一天會變成熟悉的熟悉.
無論如何, 很期待有一天我不再是"不經意"的經過他家門口, 而是可以很特意的停在他家外頭找表弟.
祝福你啦!!!! 表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