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August 2008

頒發VS贈送

以前在參加社團活動時常會提醒任司儀的朋友別把贈送頒發這两個詞用錯了........
很多人都會在頒獎儀式時說:"頒發某某獎........."
再來就是在給紀念品儀式時, 很多人還是會用"頒發紀念品........."
正確的說法應該是" 贈送紀念品..............."
通常接受紀念品的人多數是有功勞,被感謝或是受尊重的人.......所以我們才要贈送紀念品給他們以示感謝或尊敬........
相反的, 能被邀請為頒獎人的多數也是有一定的地位和身份, 才能被邀請頒發.......而接受頒發的人多數都是等著被肯定, 或受命令的......例如: 各個獎項, 團隊代表令等等............
我們該不會帶著命令的態度去對待我們尊敬的人吧!
可惜的是, 今晚我在電視節目裡又聽到了某名主持人用"頒發紀念品.........."

4 comments:

小川 said...

你部落的顏色好陰深,有甚麼解究要用這樣的顏色?

怕貓的蠍子 said...

小川:沒甚麼, 主要就是喜歡黑色.再來就是覺得任何顏色在黑色的襯托之下會很顯眼.......

小川 said...

其實我也很喜歡黑色,不過你的黑色背景配粉紅字體覺得好像很唐突.

如果你覺得我的建議不錯,不妨"頒發"一些獎勵給我!

怕貓的蠍子 said...

小川: 謝謝你的建議, 其實我本身不是個喜歡粉紅色的人, 當初只是因為為了讓字體比較容易閱讀而已....現在換成藍色感覺就更酷更陰深了.......